球迷看比赛需确认身份 俄罗斯2018世界杯或出黑名单

作者:矣艳梅 来源:中国网
2016-06-24 15:31:19

中国网6月24日讯 据俄罗斯真理报消息,俄联邦国家杜马体育文化﹑运动及青年事物委员会主席德米特里 斯维修夫日前宣布,俄罗斯联邦国家杜马将于近期内出台法律草案,对体育赛事中的球迷进行身份确认。他表示,有关对在体育赛事中进行球迷身份识别确认的法律条案一直都存在,而近期内该法律草案将提交国家杜马以讨论是否正式实施。

该法律草案的出台源于北京时间6月12日欧洲杯英俄大战前后,两国球迷之间爆发的大规模打斗事件。此次冲突导致多名英格兰球迷受伤,而20名俄罗斯球迷遭逮捕并驱逐出境,另有3名俄罗斯球迷被判处刑期3年。

德米特里 斯维修夫表示,针对该法律草案,他们可能会采取类似黑名单的措施。“这样有助于形势正常化。也许这样一来可能会让球迷不愉快,但是绝大多数前来观看比赛的人,他们确实是为自己喜欢的队伍加油助威而来,谁都不想参与到任何的打架斗殴中,也不想受到来自其他人的暴力威胁,更不用说是在国际性的体育赛事中了。”在他看来,这样的措施就好像机场安检﹑护照识别一样,人们不应该抵制,更不会被它而吓坏,“在对球迷身份进行识别确认这件事上,人们一开始可能会不抱好感,但是也许通过某件事实后就会理解这种做法。种族主义﹑法西斯主义﹑民族主义﹑暴力不是体育的本质,我们必须采取措施将这些因素从体育中剔除。”

德米特里 斯维修夫还指出,俄罗斯也将举办世界杯,到时球迷及主办方都将会被赋予极大关注,任何赛事都是由主办方来负责,因此任何为球迷安全着想的措施都应该支持。

与此相符合的是,此前俄罗斯联邦政府副总理阿尔卡季 德沃尔科维奇也表示,2018年世界杯将在俄罗斯举办,为此有必要建立一份黑名单,不仅是俄罗斯球迷的黑名单,也包括外国球迷的黑名单。

那么,究竟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球迷们是凭入场券还是凭护照等能证明自己身份的文件入场观赛呢?入场观赛之前球迷是否还需要证明自己遵纪守法?球迷们是否也要像运动选手一样,必须得通过选拔才能亲临赛场,观看赛事?如果俄罗斯政府将拟定球迷黑名单,上榜者严禁进场的话,对一些足球流氓来说,他们是不是早已失去了亲临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赛场观赛的机会?或许,未来不仅运动员的培养需要高科技高投入的支撑,观众也要严格选拔﹑长期培养,体育赛事不仅需要职业运动员,也需要职业观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