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加州中部遭受今年最严重野火 百栋建筑被毁

来源:中新社
2016-06-25 00:00:00

中新社旧金山6月24日电 持续高温的美国加州中部地区科恩郡正遭受今年最严重的一场野火,当地消防部门24日清晨表示,至少100栋建筑物被烧毁,另有1500栋遭受威胁,居民撤离,无人死亡。

综合《洛杉矶时报》和ABC电视台报道,野火起于23日下午4时以后,到24日清晨已肆虐8000英亩地区。

消防局队长泰勒?汤森对媒体表示,火灾最严重的地区位于178号高速公路以南的大片村落,许多房屋被烧毁,情况非常危险,是他从业近10年都没见过的情形。

消防局的信息显示,至24日清晨,至少100栋建筑被烧毁,包括80栋住房。约有300多名消防员参与救援灭火,帮助居民撤离。

消防局表示,不清楚起火的具体原因,但当地数年干旱、持续数日创纪录高温以及大风都是这场野火的原因。

自上周起,加州中南部地区遭遇创纪录高温,有的地区气温甚至接近50摄氏度。

红杉国家森林保护区女新闻发言人格瑞?杰克逊24日说,保护区附近连日高温和闷热天气,很容易引发山火。

在南部的圣地亚哥郡,消防员在美墨边界增强巡逻,扑灭小型山火。

上周,圣塔芭芭拉郡北部地区数百个家庭因为山火威胁不得不撤离家园。

美国国家气象局表示,洛杉矶、凡图拉、圣塔芭芭拉等地区本周末气温将再次上升到近40摄氏度左右。橙郡、圣地亚哥和河滨等地区已发布了红色高温预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