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公投落下帷幕 这些国家或将步其后尘

来源:环球网
2016-06-25 01:23:31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美国《华盛顿邮报》6月24日报道,欧盟领导人担心英国脱欧公投结果会产生连带效应,法国、匈牙利、瑞典、荷兰、丹麦、希腊等国很有可能是下一个要脱离欧盟的国家。

文章指出,在英国对脱欧进行全民公投之前,就存在末日言论。欧洲理事会主席唐纳德·图斯克曾警告说,英国退出欧盟会严重威胁“西方政治文明”。现在,随着英国公投结果的产生,这一担心也令人震惊的被放大,预测欧盟将会解体可能有些牵强,但这一定会给予下面这些有可能需要进行类似公投的国家以力量。

瑞典

报道称,瑞典把自己看作是“斯堪的纳维亚半岛上的英国”,拒绝引入欧元作为货币,并且,在欧盟的政治方面,英国和瑞典在90%的问题上都持相同意见。大部分瑞典人对欧盟仍保持积极的态度,但这可能会因为英国退欧而发生改变。瑞典可能会怀疑作为没有使用欧元的小国,他们在欧盟是否仍有话语权。

丹麦

文章称,丹麦去年12月曾举行全民公投,决定不移交更多的权力给欧盟。现在,可能导致丹麦投票的因素有两个:一是许多丹麦人担心更多地移民或难民的涌入可能会威胁该国的福利系统;二是丹麦至今为止在与欧盟协商方面过于依赖英国,把英国当成强大的盟友,因为两国有相似的政治立场。

希腊

报道称,希腊《每日新闻报》(Kathimerini)表示,希腊的债务危机和英国退出欧盟最终将威胁其欧盟成员国的地位。该报说:“希腊的主要担心是,英国退欧的胜利会削弱欧元区支持希腊地位的决心,希腊使用单一货币,需要更高程度上的一体化,而不是退出欧盟。”因此,希腊最担心的不是受右翼政党影响呼吁反欧盟公投,而是欧盟为了增强其他成员国的凝聚力而将希腊移出欧盟。

荷兰

报道称,荷兰《每日汇报》曾针对英国公投发表文章:“不要这样丢下我”。荷兰右翼自由党主席基尔特·威尔德斯曾表示支持英国脱欧,并希望荷兰也举行类似的全民公投。“如果我们想作为一个民族生存下去,我们就必须阻止移民和伊斯兰化,”他在接受采访时说:“我们不能在欧盟内部做到这些。”

匈牙利

报道称,匈牙利总理欧尔班·维克托一直因为与欧盟不友好而闻名,他最近劝英国留在欧盟,但他这么做有可能是因为欧盟怀疑英国是匈牙利的重要伙伴。欧尔班正计划在匈牙利举行会损害欧盟的凝聚力的全民公投。在匈牙利,可能不会出现明确的“保留还是退出“的全民公投,但可能会出现用来间接挑战欧盟权威的公投。

法国

报道称,法国是欧盟最大的怀疑论者之一,有61%的人不支持欧盟。法国面临着许多问题,包括疲软的经济和恐怖主义的威胁,法国将很多问题的根源都归咎于欧盟或其成员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