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欧亚经济共同体应与丝绸之路经济带对接

作者:赵梓汝 来源:中国网
2016-06-25 08:58:44

中国网6月25日讯 今年是《中俄睦邻友好合作条约》签署15周年和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建立20周年,值此之际,俄罗斯总统普京于25日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俄罗斯主流媒体高度关注中国“一带一路”倡议。

据俄罗斯塔斯社报道,6月17日,普京在访华前夕接受新华社采访时表示,“习近平主席提出了‘丝绸之路经济带’的倡议。我们认为,他的倡议非常及时,令人感兴趣,并拥有广阔前景,其目的是扩大同世界各国的合作。”

塔斯社6月24发表文章称,俄罗斯第一副总理舒瓦洛夫认为,欧亚经济共同体和丝绸之路经济带的对接工作非常重要。

俄新社消息称,24日,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在乌兹别克斯坦塔什干举行。与会成员国元首重申支持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的倡议,一致同意继续就落实这一倡议开展工作,推动上海合作组织区域经济合作,对接各国发展战略,推动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合作,促进构建国际运输走廊,打造连接亚洲和欧洲的枢纽。

俄罗斯总统助理尤里 乌沙科夫表示,“这种合作有助于促进包括欧亚经济共同体建设,有利于推进上合组成员国间的友好关系。”

据俄罗斯《消息报》消息,俄罗斯不仅是中国的好邻居,也是重要的战略合作伙,在美国干涉亚太地区经济发展的情况下,中俄两国更应该加强合作。其中最重要的合作项目之一是要推动“一带一路”与欧亚经济联盟建设对接。俄罗斯拥有丰富的资源,中国有着巨大的发展潜力,有利于发展地区间的经济贸易合作,增强世界影响力,以达到互利共赢的美好愿景。(赵梓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