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关注普京访华 称将就冬奥冰球赛事开展合作

作者:欧阳庭旺 来源:中国网
2016-06-25 09:09:32

中国网6月25日讯 应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邀请,俄罗斯总统普京于6月25日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普京此访不仅引发中俄两国高度关注,更是成为全球媒体报道的焦点。

俄新社发表文章称,普京此次访华将进一步发展俄中在经贸、投资、科技和人文领域的全面、平等、互信的合作伙伴关系,并推动欧亚经济联盟与中国“一带一路”倡议进行对接的工作。

据俄罗斯卫星网消息称,俄罗斯驻华大使安德烈·杰尼索夫表示,普京此访,中俄双方将签署数十个文件。

高铁方面。中俄将在俄罗斯总统普京6月底访问北京时签署价值数十亿美元的高铁协议。同时,俄媒猜测中俄双方可能就中方参加俄罗斯莫斯科至喀山高铁项目进行讨论。

军事方面。据美国《新闻周刊》报道,俄罗斯副总理罗戈津·德米特里·奥列戈维奇于近日宣布,普京访华期间将与中方签署俄罗斯RD-180火箭发动机的销售协议。这款强大的火箭发动机此前一直出售给美国,但由于俄美交恶导致俄方推销给新的买家。

能源方面。欧盟日前宣布将把针对俄罗斯能源、经济和国防领域的制裁延长六个月,美国也维持了当前的制裁力度。俄媒预测,在此背景下,两国还将进一步讨论中俄东线天然气项目的相关问题。

医学方面。双方将共同研发新型外科手术机器人,这将为两国的人民带来福祉。

此外,外媒还猜测,普京此访,中俄或将提及全新领域合作--冰球赛事。2022年中国将举办冬奥会,其中不可或缺的就有冰球项目,而俄罗斯在这方面的经验很丰富,这个领域的合作有很大的上升空间。(欧阳庭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