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丑狗大赛”开跑 各路汪星人“斗丑”(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6-25 10:39:00

“世界最丑狗大赛”开跑 各路汪星人“斗丑”(图)

资料图:“加西莫多”赢得了2015年“世界最丑狗大赛”。

中新网6月25日电 据外媒报道,长相讨喜的小狗比较容易赢得人们喜爱,不过长相“抱歉”的小狗也照样受欢迎。日前,一年一度的“世界最丑狗大赛”在美国加州开幕。主办方表示,希望通过大赛传递这样的信息:狗狗也许不完美或者有缺陷,但它们都是可爱的,应该被人们接受。

据报道,“世界最丑狗大赛”已经有28年的历史。比赛中,评委主要将狗的毛发、缺陷、有无牙齿、凸出的舌头以及其他明显特征作为评判标准。今年的比赛,获得第一名的狗狗除了能被冠以“最丑”头衔外,还将获得奖杯和1500美元奖金。

去年,大赛“最丑”的称号被一只名叫“加西莫多”的狗狗夺得。由于天生的脊椎缺陷,“加西莫多”驼背,且头部活动受限。今年,“加西莫多”还将出战“最丑狗”大赛。

另据介绍,在今年的比赛中,两名最热门的选手分别是一只名为“Zsa-Zsa”的7岁英国斗牛犬,和一只名为“imisaboo”的狗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