硅谷高创会:51个硅谷项目来成都寻找合作

来源:新华社
2016-06-25 14:58:12

新华社成都6月25日专电(记者李倩薇)“2016硅谷高科技创新创业高峰会”24日在成都举行,这也是硅谷高创会首次在硅谷以外的城市举行。包括2015年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AR眼镜之父”等多位高科技及风投人士参会,同时有51个硅谷项目组团来成都寻找合作。

硅谷高创会自2011年创办以来,已成为硅谷地区规模最大的高科技盛会之一,是中美高科技创新创业者、投资人、500强高管等深度交流、商业合作的平台。与会嘉宾分别探讨了中美风险投资、虚拟现实与增强现实、智慧未来等高科技热点话题。

美国硅谷著名天使投资人,硅谷知名孵化器Founder Space创始人史蒂夫·霍夫曼认为,“智能技术、人工智能发展将是未来的趋势,中国已涌现出很多这方面的创新者。”霍夫曼表示,Founder Space将很快进入中国,帮助硅谷的创新企业与中国企业及市场进行连接。

2015年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阿瑟·麦克唐纳则认为,中国在世界前沿科学方面的探索正不断深入,希望未来能与中国科学家加强合作。

除了高端论坛,本届硅谷高创会还设置了专门的展区,51个代表美国硅谷最前沿科技的创新项目在此展示与寻求合作。“创业基础好、创新氛围浓、辐射地域广,这也是为什么硅谷高创会在硅谷之外的首站选择成都。”美国硅谷高创会创办人高虹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