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地牌越来越难上 车商预测6月广州车牌竞拍均价或破3万

来源:新华网
2016-06-25 14:02:53

6月车牌竞拍 均价或破3万!

广州市中小客车增量指标竞价将于下周一举行。昨日(6月23日),广州一些车商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从总体趋势上看,本月广州个人车牌竞拍均价较上月或有10%以上的涨幅,在3.1万元至3.2万元。

本月车牌竞拍均价或达3.2万

有车商分析认为,推动车牌大幅上涨的主要原因是:上外地牌的路子或将被堵死!

记者了解到,广州限牌后,很多不想参与拍牌摇号的购车者,都选择上外地牌。上外地牌的前提是,需要办理当地“居住证”。但从5月开始,在一些地区办理居住证没那么容易了。

据了解,5月下旬东莞市公安局通报,流动人口办理居住登记时,不再当场受理申请,申请人登记后需居住满半年,并符合“有合法稳定工作”、“有合法稳定住所”、“连续就读”条件之一,才可申办。登记满半年,再加上办证需要10个工作日,意味着拿到东莞居住证,起码要等190天。

事实上,除东莞外,中山、珠海、茂名等市居住证政策都在收紧。受此影响,在广州购车上外地牌的“路子”变得越来越窄。

“目前只有肇庆还可以上牌,这个月我们卖出的车辆中,两成多都上了肇庆牌。”一美系车商告诉记者。不过,他说,其已收到“风声”,未来去肇庆上牌这条“路子”也将被堵死。

记者了解到,《居住证暂行条例》今年1月起施行。此次改革最大的变化是,外地户口申请居住证需要提前半年申请,广东省作为试点,从5月31日起执行新规。这也意味着,在广州买车上外地牌,几乎成为不可能;这也意味着,广州车牌竞拍将更加激烈。有车商预测,6月广州个人车牌竞拍均价较上月将有10%以上的涨幅,在3.1万元至3.2万元。

新能源车摇号中签率将更低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不少有购车计划的市民表示,会选择拍牌、上外地牌或购买新能源车。如今,上外地车牌越来越难,将会有更多的人选择购买新能源车。

据了解,一段时间以来,购买新能源车型的消费者并不多,而广州每月的个人新能源号牌指标为880个。不少车商向消费者承诺:“买咱家的节能车,百分百中标!”

然而,从去年下半年开始,这种“百分百中标”已成为过去时。今年2月,广州节能车牌爆仓,中签率降至24.36%;5月,摇号中签率则在25%左右。

一些消费者在接受羊城晚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会考虑购买新能源车,“因为传统车型个人车牌摇号中签率更低”。广州上月个人摇号中签率仅为0.93%。

为此,不少车商认为,新能源车的摇号中签率也将更低!

今年广州个人车牌竞拍价格

数据整理:张爱丽

1月 平均价最低价

25727元

21000元

2月

21884元

19500元

3月

23315元

21100元

4月

25701元

23800元

5月

27127元

25000元

6月 ?

制表/潘刚

原标题:外地牌越来越难上 车商预测6月广州车牌竞拍均价或破3万

外地牌越来越难上 车商预测6月广州车牌竞拍均价或破3万

责任编辑:hn_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