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鼎回应:双重原因促使公司暂缓进入创新层

来源:中国网
2016-06-25 11:26:59

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公司官网昨日发公告称,股转系统正式发布创新层挂牌公司名单,共计953家。同创九鼎投资管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九鼎集团”或“公司”)作为一家满足《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公司分层管理办法(试行)》规定的进入创新层条件的挂牌公司,在进入6月18日公布的“创新层挂牌公司初步筛选名单”后,申请自愿放弃进入创新层。

对此,在微信公众号“九鼎集团430719”上,九鼎集团对其主动申请暂不进入创新层的情况进行了说明,表示是基于业务发展和信息披露双方面的考虑,“计划待未来条件成熟后,再择机申请进入创新层。”

附:说明全文

一、背景介绍2016年6月24日,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股转公司”)发布了《关于正式发布创新层挂牌公司名单的公告》及附件,向市场公示了“创新层挂牌公司名单”。同创九鼎投资管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九鼎集团”或“公司”)作为一家满足《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公司分层管理办法(试行)》规定的进入创新层条件的挂牌公司,在进入6月18日公布的“创新层挂牌公司初步筛选名单”后,主动申请了暂不进入创新层,股转公司也已批准了公司的申请。

二、公司主动申请暂不进入创新层的理由

1、业务发展方面的考虑2014年4月,九鼎集团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挂牌之初,九鼎集团主要通过其下属企业昆吾九鼎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开展私募股权投资管理业务,这也是九鼎集团的主要业务。2014年前,公司90%以上的收入来自其私募业务。经过两年多的发展,公司目前的主要业务已包括证券、期货、保险、公募、私募、个人风险投资管理、不良资产投资、房地产、技术服务、通信设备制造等多项金融及非金融业务,是一家开展多种业务经营的综合性企业集团。2015年度九鼎集团实现营业总收入约25.26亿元,其中非私募业务实现收入约19.63亿元,占比约77.71%;私募业务(基金管理费收入、项目管理报酬)实现收入约5.63亿元,占比约22.29%。目前,虽然私募业务已是九鼎集团众多业务之一,且占比相对较小,但私募业务作为公司经营时间最长的业务,经营模式最成熟、业绩回报最稳定。而公司挂牌后发展的其他各类业务(以下简称“新办业务”)虽都取得了快速、良好的发展,占比也已超过私募业务,但该等新办业务经营时间相对较短、所占比重还不足够大,业绩尚未完全释放。而《分层办法》对创新层挂牌公司在未来持续盈利能力、增长速度、市值规模等方面提出了较高要求。公司考虑到其新办业务尚未足够成熟、稳定,如此时公司直接进入创新层,可能会为公司以后的经营及发展带来不必要的压力和负担。

2、信息披露方面的考虑

公司作为一家在股转系统挂牌的公众公司,及时、准确、全面进行信息披露是公司的法定义务。而公司目前开展多项金融及非金融业务,下辖A股上市公司、股转系统挂牌公司等公众公司,持有证券、期货、公募、保险等金融牌照,业务遍及国内外,公司本身、下属各公众公司、各金融持牌主体、各海外经营主体均须按照相关的规定进行信息披露,这对公司如何合规、高效进行信息披露提出了较高的要求。

相较基础层挂牌公司,《分层办法》对创新层挂牌公司在信息披露方面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基于目前公司业务种类较多、下属多个公众公司、持有多个金融牌照、业务遍及国内外、正在实施重大资产重组等情况,公司认为尚需要一定的时间对涉及公司整体、各项业务、下属各公司及重组停牌的信息披露工作进行系统梳理,并进一步建设更强大的信息披露体系、制定更完备的信息披露制度,以便更加满足股转系统对创新层挂牌公司在信息披露方面的高标准、严要求。

综上,基于上述业务经营以及信息披露方面的考虑,公司经慎重研究决定:主动向股转公司提出暂不进入创新层的申请并获批,计划待未来条件成熟后,再择机申请进入创新层。

三、其他说明

公司选择主动申请暂不进入创新层既不影响公司正常业务经营、信息披露,也不影响公司股票的做市交易及流动性,更不影响公司务实发展,不断提升公司内在价值。所以,请广大客户、合作伙伴继续信任和支持九鼎集团,与公司一同成长,共同分享九鼎集团业务发展、价值提升带来的收益。公司也将继续坚持市场化、专业化的路线,依法依规进行信息披露、保持阳光透明,为广大客户、合作伙伴创造更大的价值。

特此说明。

同创九鼎投资管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16年6月24日

原标题:九鼎回应:双重原因促使公司暂缓进入创新层

九鼎回应:双重原因促使公司暂缓进入创新层

责任编辑:hn_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