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脱欧各国政要观点扫描

来源:新华网
2016-06-25 14:11:56

英国脱欧公投已经落下帷幕,脱欧阵营以52%的微弱优势胜出,英国加入欧盟43年后最终与欧盟分道扬镳。对于英国脱欧这一重大事件,各国政要纷纷发表了各自的看法。

英国央行总裁卡尼表示,在英国公投选择离开欧盟之后,央行随时准备提供2500亿英镑额外资金支撑金融市场。他还表示,英国央行未来几周将考虑是否采取更多的政策措施。

韩国企划财政部次官崔相穆表示,英国退出欧盟后,韩国当局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来稳定市场,包括平抑操作,以降低汇市的剧烈波动。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表示,欧洲市场需要维持稳定性,其中包括外汇市场;金融市场和货币市场必须保持稳定。

德国总理默克尔表示,对英国脱欧投票结果深表遗憾;欧盟27国不应该再做出进一步分裂的决定。她将于下周二就英国脱欧事宜向德国下议院发表讲话。

法国总统奥朗德称,英国退欧表明欧盟其他成员国有需要改进的地方;将与法国政党领导人讨论欧盟事宜。

澳洲总理特恩布尔称,全球市场将面临一段时间的不确定性和动荡。

俄罗斯副财长斯托尔恰克表示,英国脱欧可能将降低风险偏好,预计俄罗斯并不会受到英国脱欧太大影响。

比利时首相米歇尔称,英国脱欧后,欧盟需要确定何为首要任务,需要设立新的未来。

奥地利总理克恩预计,英国退欧将不会引发其它成员国的“多米诺效应”,并表示奥地利不会举行类似的公投。(记者 卢梦匀)

原标题:英国脱欧各国政要观点扫描

英国脱欧各国政要观点扫描

责任编辑:hn_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