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金证券:英国公投脱欧 避险资产短期获青睐

来源:新华网
2016-06-25 14:02:53

今日,英国脱欧公投最终结果公布。对此,国金证券大类资产配置策略组表示,英国脱欧将使得全球资产再配置,短期避险资产将重新获得投资者青睐,风险资产面临抛压。

国金证券大类资产配置首席分析师徐阳认为,英国退欧过程可能耗时较长;卡梅伦或面临政治压力。英国脱欧获得的好处在于为英国每年节约直接财政成本,英国获得关税自主权,难民问题或得到阶段性缓解。脱欧之弊在于欧盟一体化遭到打击,英国和欧盟经济将受到显著负面影响,并通过汇率、贸易和情绪对全球造成负面外溢效应。

汇率市场上,英镑、欧元将大幅下挫。由于此前市场普遍预期英国不会脱欧,英镑、欧元在公投前已较大幅度上扬。但“脱欧”这一尾部风险的发生,将令英镑、欧元大幅下挫,并且推升隐含波动率。

风险资产将被抛售。意外的脱欧结果,将对前期上涨的英国股市、欧股、美股和港股形成较大打击,包括A股在内新兴市场股市也会受到打压。A股的压力主要通过汇率、流动性和情绪上来传导。以原油为代表的大宗商品也将遭到抛售,但黄金由于其避险属性,或将受到青睐。

避险资产短期将再获青睐。脱欧后,短期避险情绪将大幅升温,将对国债和黄金等避险资产形成明显提振。而且,随着脱欧“示范效应”的延续,中期市场不确定性将整体上升,这势必将国债收益率压至新低,黄金也可能再度冲击阶段新高。

美联储可能年内最多只有一次加息,且需要等到12月;欧央行、英国央行和日本央行,以及一些其他的欧洲国家独立央行可能会联手推出宽松货币政策,以应对“脱欧”造成的金融市场动荡,并对冲可能造成的经济下滑等负面影响。

原标题:国金证券:英国公投脱欧 避险资产短期获青睐

国金证券:英国公投脱欧 避险资产短期获青睐

责任编辑:hn_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