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境融资审批改备案 企业重庆"出海"新加坡更易获得融资

作者:张翅 来源:新华网
2016-06-25 17:18:00

新华社重庆6月25日专电(记者张翅)人民银行重庆营管部近日发布消息,在全口径跨境融资新政策叠加下,企业通过重庆“出海”新加坡将有更大可能获得融资。

按照现行全口径跨境融资新政策,企业开展跨境融资无需经过人民银行和外汇管理局的事前审批,可在满足其跨境融资风险加权余额小于跨境融资限额的条件下,自主开展融资。跨境融资限额由企业的净资产、杠杆率和宏观审慎调节参数决定,目前为企业净资产的1倍。

人行重庆营管部认为,中长期、人民币跨境融资由于风险系数较小,融资空间更大,将会更受企业欢迎,同时手续简单,只需向重庆外汇管理部办理跨境融资签约备案。

由于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的实施,已经使重庆与新加坡金融机构之间形成了密切的业务联系,在全口径跨境融资新政策项下,更多的企业有望通过重庆从新加坡获得融资。目前,重庆市首笔中资企业人民币跨境贷款已经落地,为招商银行新加坡分行为重庆一进出口企业发放。

(责任编辑:罗伯特)

跨境融资审批改备案 企业重庆

中国财经app

跨境融资审批改备案 企业重庆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跨境融资审批改备案 企业重庆

中国新三板APP

跨境融资审批改备案 企业重庆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