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住房维修基金将建监管账户 引入工程造价审价机制

来源:北京晚报
2016-06-25 17:50:00

北京纪检监察网昨天通报了2015年第三轮16家被巡视单位的整改情况。去年年底,市委巡视组分别对市住建委、市发改委、市规划委、市市政市容委、市工商局、市水务局等16家单位进行了专项巡视,并于今年3月份向各单位反馈专项巡视情况。市住建委表示,针对维修基金正常支取困难的问题,将在2016年底前引入工程造价审价机制、工程监理机制以及完善竣工验收机制,建立专项监管账户。

市住建委:年底前引入工程造价审价机制

针对维修基金正常支取困难的问题,2016年4月市住建委已委托北京市律师协会启动业主共同决定机制研究的课题,并将住宅专项维修资金共同决定作为课题的首要内容。同时研究建设维修资金系统与房屋登记系统的接口,实现维修资金数据与房屋登记数据同步更新。此外在2016年底前引入工程造价审价机制、工程监理机制以及完善竣工验收机制,建立专项监管账户,实施工程款按进度分阶段支付,并留存维修保证金。

市发改委:大额专项资金支出须集体审批

针对存在大量直接入库和审批项目的问题,市发改委将制定专项资金审批管理制度,大幅缩小项目直接入库和直接审批范围。明确规定,审批项目无论使用政府投资资金多少全部上会审议。规范大额专项资金审批权限、审批程序和相关责任,分配、支出必须经专题会集体研究审批,严格控制自由裁量权。

市市政市容委:免去退休局级干部协会职务

针对巡视指出的局级退休干部未经批准在行业协会兼职的问题,市市政市容委7名退休局级干部向委党组提出辞去协会职务的申请,委党组免去了他们在协会所担任的职务,并依据相关规定办理免职手续。关于公款旅游和收受礼品卡的问题,查处了两起直属事业单位在2013年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案件,分别给予被调查人党内警告处分,责令相关人员补交了旅游款58639元,免去一名正处级领导职务,将追缴的10720元上交了国库。

市规划委:违建杜绝“以罚代拆”

针对“过程监管存在漏洞,给违法建设‘预留出口’”问题,市规划委加强对项目建设过程中的规划监管,进一步加大拆除违法建设的力度,杜绝“以罚代拆”。在3年拆除违法建设4612万平方米的基础上,保持新生违法建设的“零增长”、逐步按计划大规模拆除既有违法建设。遏制通过违法建设造成既成事实以规避控规调整程序的违法行为。同时,与监察部门建立新生违法建设数据通报机制,探索联合征信企业将违法建设单位或个人信息纳入征信系统体系。

北京电影学院:禁止以任何名目收取艺考生费用

针对艺考领域存在的招生腐败风险等问题,北京电影学院修订了禁止在职教职工参加考前辅导的规定,明确严禁工作人员、教职工尤其专业教师,利用任何形式、任何名目收取考生费用。一经查实违规,要严肃处理相关责任人并对相关领导予以责任追究,解除聘用合同并追究法律责任。本报记者 孙颖 X133

(责任编辑:罗伯特)

北京住房维修基金将建监管账户 引入工程造价审价机制

中国财经app

北京住房维修基金将建监管账户 引入工程造价审价机制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北京住房维修基金将建监管账户 引入工程造价审价机制

中国新三板APP

北京住房维修基金将建监管账户 引入工程造价审价机制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