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开通首条直飞英国航线

作者:韩璐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6-25 17:59:00

中新社重庆6月25日电 (记者 韩璐)25日,中国重庆首条直飞英国航线——重庆至伦敦航线正式通航。

由天津航空开通的重庆至伦敦国际航线,每周两班,每周三、六执飞。周三航班14:45从重庆起飞,20:25抵达伦敦;周六航班15:00从重庆起飞,20:25抵达伦敦。伦敦起飞时间为每周三、周六22:25,次日16:55抵达重庆(以上均为当地时间)。

该航线由空客A330宽体客机执飞,机型采用18个头等舱、242个经济舱的经典双通道布局,可载客260人。

“2015年重庆签证申请中心一共处理了10300份英国签证申请。今年1月份,英国已推行新的两年多次往返签证政策。未来,英国签证数量还会大量上升。”英国驻重庆总领事艾佩诗对中新社记者表示,新航线的开通,将会进一步促进中英两国的经贸往来。据艾佩诗介绍,目前,入驻重庆的英国企业已经超过30家。重庆机电集团、长安集团等本土企业则是英国重要的投资商。

“新航线开通将促进两地在文化、教育、旅游等方面更广泛的合作。我们期待未来有更多留学生和旅游人士互通互访。”艾佩诗说。

据了解,目前该航线开航首日至8月31日整体客座率已近七成。(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