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周评:沪深股市延续震荡

来源:新华社
2016-06-25 18:25:06

新华社北京6月25日专电 题:沪深股市延续震荡

新华社记者许晟

沪深股市本周仍以低位震荡为主。周五英国脱欧消息落地,全球股市一片哀鸿,但A股相对跌幅较小。

本周前几个交易日,沪深股市延续着前期走势,上证综指在2900点上下小幅震荡,深证成指、创业板指数涨跌交替,震荡区间都不大。

自本周第四个交易日,市场对英国脱欧的公投表现出较大关注,沪深股指出现小幅下跌。

周五,英国脱欧投票结果在中午公布,沪深股指在午后开盘后急速下挫,上证综指一度跌幅达2.8%,但随后A股迅速反弹。相对于日经指数、恒生指数等全球市场指数,当天A股指数跌幅较小。截至当天收盘时,上证综指跌幅为1.3%。

从一周行情数据上看,截至周五收盘,上证综指报2854.29点,周跌幅为1.07%;深证成指报10315.35点,周跌幅为0.34%;创业板指数报2127.36点,周涨幅0.21%。

本周沪深市场交易量略有放大,市场最大单日成交金额合计为6469亿元,其中沪市成交2149亿元,深市成交4320亿元。

与上周末相比,两市两融余额有所下降。沪深交易所数据显示,截至本周四,沪市两融余额为4730亿元、深市3665亿元,两市合计8395亿元,比上周末的8464亿元,少69亿元。

新三板市场方面,全国股转系统公布了完成初筛后的创新层挂牌公司名单,增加了贵州三力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等39家挂牌公司。另外,同创九鼎投资管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3家挂牌公司申请自愿放弃进入创新层。

监管方面,证监会披露,目前正对部分已实施并购重组,但业绩承诺完成比例低、媒体质疑较大的上市公司开展专项检查,检查发现违法违规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