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届新疆喀什中亚南亚商品交易会开幕

作者:朱景朝 王小军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6-25 19:33:00

中新社喀什6月25日电 (记者 朱景朝 王小军)第十二届新疆喀什中亚南亚商品交易会(以下简称“喀交会”)25日在“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城市新疆喀什开幕。

喀什是古丝绸之路重镇,自古就是东西方经济文化交流荟萃之地。“喀交会”从2005年开始举办至今,其规模和影响已成为继“中国—亚欧博览会”之后的新疆第二大经贸盛会,也成为中亚南亚地区最具规模和影响的区域经贸盛会。

“喀交会”组委会表示,此次“喀交会”采用“1+4”模式,用一个形象馆和四个展示馆集中展示电子科技、轻工机械、纺织服装、日用家电、特色农副产品、民族手工艺品等产品,推介展示新技术、新能源、新材料。展区总面积35000平方米,室内外展位900个。会期5天,29日闭幕。

据悉,本届“喀交会”将举办“中巴经济走廊”喀什论坛等多个论坛及洽谈会,并开展经贸洽谈签约。本届“喀交会”也凸显援疆特点,对口援助喀什的山东、上海、广东、深圳四省市均组织高规格、大规模党政代表团参会,众多企业家随团参展参会,为“喀交会”增添了新动力、新活力。

喀什地委书记曾存在开幕式上致辞称,喀什正围绕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努力把喀什建成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的区域中心。“喀交会”正在推动喀什以前所未有的速度融入“一带一路”,以前所未有的深度走向开放包容,以前所未有的魅力吸引世界目光。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副主席史大刚表示,新疆正以崭新的姿态,抓住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的重要历史机遇,加快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上的重要交通枢纽、商贸物流、文化科教中心和区域性金融中心、医疗服务中心,着力打造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

他说,喀什已全面启动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结合点、增长极、区域中心的战略布局。相信本届“喀交会”,必将为国内外参展参会客商共享发展机遇、实现互利共赢提供更为广阔的空间,进一步助力丝绸之路经济带共建共享、共赢共荣。

2015年举办的第十一届“喀交会”,实现签约项目214个,签约总额249.4亿元人民币。(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