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欧洲杯十六强各自就位 今晚打响淘汰赛

作者:王宇 来源:央广网
2016-06-25 19:09:00

2016欧洲杯十六强各自就位 今晚打响淘汰赛

发布时间:2016-06-25 19:09 来源:央广网 作者:王宇

央广网北京6月25日消息(记者王宇)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经历了两天的等待之后,许多球迷已经是迫不及待。有人感慨:晚上没有欧洲杯比赛可看的日子,总觉得有些孤枕难眠、寂寞难耐。终于,北京时间今晚9点,2016欧洲杯的八分之一决赛正式开战,三天打完八场比赛,赛程满满。

这届欧洲杯的小组赛阶段,由于扩军的缘故,精彩程度相比以往稍有下降,一方面一些实力比较弱的球队自然要扎紧篱笆防守至上,另一方面,小组第三也有可能出线的赛制,更让许多球队稳健为先,只要能保平,胜利就可以下一轮再说。不过经历了36场小组赛的大浪淘沙之后,现在剩下的16支球队,质量水平已经高了很多,而且两个只能剩一个的惨烈淘汰赛,更会让比赛的精彩程度成倍增加。

今天夜里的三场比赛,都是淘汰赛上半区球队之间的对话,由于两支传统豪门在小组赛里马失前蹄掉进了下半区,让下半区云集了当今欧洲足坛的五大豪门,所以有人戏称上半区淘汰赛是欧联杯,下半区淘汰赛是欧冠。不过即便是欧联杯,也有自身的吸引力,黑马奋蹄冲击前所未至的巅峰,同样会精彩纷呈。

今晚九点,波兰迎战瑞士,这两支球队各有所长,瑞士队的进攻更细腻,波兰队的进攻更直接。波兰队坐拥德甲神锋莱万多夫斯基,瑞士队则有好几位中场名将,两队的阵容如果拼到一起,可以算是欧洲杯上的一流强队,而现在大家站在球场的两边为晋级而战斗,比赛的悬念之大,自然不必多说。

北京时间凌晨0点,威尔士对阵北爱尔兰,这场英国内战的双方,实力并不均衡,拥有大圣贝尔的威尔士自然是晋级热门,但是欧洲杯新军北爱尔兰队,也有他们自己赖以自豪的顽强防守,小组赛阶段,北爱尔兰主帅奥尼尔曾经笑称球队的最大追求是多在法国住几天五星级酒店,但是对这话信以为真的对手们,却最终都吞下了苦果。而且在刚刚结束的英国脱欧公投当中,威尔士的大部分国民选择了脱欧,而北爱尔兰的大部分国民选择了留欧,公投里的意见分歧,正好可以挪到足球场上再分个高下。

北京时间明天凌晨3点,上半区淘汰赛的精华之战将会鸣锣开战,葡萄牙对阵克罗地亚,虽然拥有连续四届欧洲杯都能取得进球的当今欧洲足坛第一名将C罗,但是葡萄牙队缺少中锋的弱点,在这届比赛里再次显露无疑,小组赛三轮打完,他们还没能取得任何一场胜利,最后一轮面对匈牙利,更是三度落后三度追平,最终出线出的险过剃头。虽然作为小组第三出线,让葡萄牙队误打误撞留在了没有强队的上半区,但他们的第一个淘汰赛对手,却是即便放到下半区都会让所有对手挠头的克罗地亚队。格子军团的中场核心莫德里奇,是小组赛表现最突出的一位球员,可以说是球队前两场美妙发挥的第一功臣,然而即便莫德里奇受伤错过了最后一轮小组赛,克罗地亚队还是在卫冕冠军西班牙队身上爆出了大冷门,成为了让意西英德法五大豪门在下半区上演五岳聚首的最大功臣。

今天葡萄牙队遇上克罗地亚队,场上实力更强的一方,其实是重新拥有了莫德里奇的克罗地亚队,然而葡萄牙队没有中锋的弱点,在防反当中也许反而会变成优点。两支球队在中国都拥有很多铁杆支持者,这场八分之一决赛上半区的压轴之战,最终注定会让不少人黯然神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