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美驻俄大使:英国脱欧派赢得公投是普京的胜利

作者:韩梅 来源:环球网
2016-06-27 08:15:00

前美驻俄大使:英国脱欧派赢得公投是普京的胜利

发布时间:2016-06-27 08:15 来源:环球网 作者:韩梅

【环球网报道 记者韩梅】据俄罗斯“卫星”新闻网6月24日报道,前任美国驻俄大使迈克尔·麦克福尔在“推特”中写道,英国脱欧派赢得公投是俄罗斯总统普京的胜利。

麦克福尔称:“说句公道话,今天是普京外交政策目标的巨大胜利。”他认为,尽管脱欧派获胜不是普京本人的功劳,但“这无疑是他在欧洲的长期目标”。这位前大使还表示:“普京曾为苏联和华约的解体感到惋惜,因此他很乐意看到欧盟出现分裂。”

普京于6月16日表示,不应将英国脱欧问题与俄罗斯联系起来。他说道:“总的来说,我认为在任何问题,尤其是和我们无关的问题上扯上俄罗斯,把我们扮成稻草人吓唬人,这种行为不是很体面,有修养的人不会这样做。”

俄总统新闻秘书德米特里·佩斯科夫今年5月对在英国脱欧问题讨论中使用普京形象发表了评论,他说:“在英国脱欧话题上使用俄罗斯因素或普京因素对我们来说是一个新的现象。”与此同时,佩斯科夫提到普京的话称,莫斯科希望“与欧盟整体及各国建立友好、互利的伙伴关系”。

报道称,卡梅伦本人此前表示,如果英国脱离欧盟,“普京也许会很高兴”。而将普京与英国脱欧结果相联系的不止麦克福尔。另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英国外交大臣哈蒙德在公投结果公布后曾表示,普京将对这个结果感到“压力少了些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