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以色列首轮FTA谈判正式启动 将扩大领域合作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6-27 08:54:00

中新网6月27日电 据韩媒报道,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消息称,韩国和以色列27日在首尔正式开启自由贸易协定(FTA)第一轮谈判。

报道称,双方就商品贸易、服务贸易、投资、通关与贸易便利化、技术合作等议题进行广泛讨论。

韩国产业部自由贸易协定政策官吕翰九和以色列经济部首席代表内塔·巴尔埃尔 (Netta Bar-El)率团参加谈判。韩方代表团还包括产业部、企划财政部、农林畜产食品部、海洋水产部相关人员。

据统计,韩国去年对以色列出口额为11.8亿美元,进口额为8.7亿美元。韩国主要对以出口汽车、无线通信设备、合成树脂,以色列主要对韩出口半导体制造设备、电子应用设备、飞机及零部件等。

吕翰九表示,两国的贸易互补性很强,若签署自由贸易协定,双边贸易和投资规模将大幅增加。产业部将致力于与有“创新经济摇篮”之称的以色列在技术创业、高精尖产业、农水产品等领域扩大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