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元升值 中国游客爆买倾向生变

来源:新华网
2016-06-27 08:37:00

受英国脱欧影响,日元汇率在消息公布的当日下午出现暴涨,日元兑英镑的涨幅一度达到15%。而今年以来,日元兑美元汇率累计涨幅已经超过了13%。

随着日元升值,中国游客“爆买”倾向出现了变化,商品销路从珠宝首饰等昂贵商品转向了化妆品、生活用品系列。日本全国百货店4月的免税商品销售额三年零3个月来首次出现同比下滑。访日游客人均消费额同比减少15.9%。

在日元升值使得赴日游客消费额降低的同时,今年4月起,中国海关对过关物品实施更严格的检查制度,并通过调节税率来鼓励消费者在国内消费。其中,高级手表的税率已从过去的30%增长到60%。受此影响,赴日游客的消费内容也由原先的奢侈品转向化妆品以及服装等实用百货。日本著名化妆品制造商资生堂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对外国游客的年度销售目标提升了30%,至340亿日元。

北京交通大学旅游系主任张辉在接受北京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一方面,汇率的变动会对旅游目的地市场的客流输入(出)发挥重要的杠杆调节作用;另一方面,消费品的价格发生相对的变化也会造成人们消费意愿的降低和消费需求的改变。(记者 陈杰 张致宁)

(责任编辑:罗伯特)

日元升值 中国游客爆买倾向生变

中国财经app

日元升值 中国游客爆买倾向生变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日元升值 中国游客爆买倾向生变

中国新三板APP

日元升值 中国游客爆买倾向生变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