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以将签署和解协议 两国时隔六年宣布关系正常化

来源:环球网
2016-06-27 14:02:00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台湾媒体6月27日援引美联社报道,以色列和土耳其两国关系受到影响的6年历史将正式结束。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Benjamin Netanyahu)27日已确定了与土耳其的和解协议内容,两国将在28日正式签署这项协议。

以色列2010年拦截赴巴勒斯坦加沙地带援助船,导致10名土耳其人死亡。事件发生后,土耳其撤回其驻以色列大使,并大幅缩减与以色列间的军事和经济合作规模。但两国关系从未断绝。

报道称,在美国总统奥巴马居中斡旋下,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2013年3月主动致电当时的土耳其总理埃尔多安(Recep Tayyip Erdogan),为2010年以国在突击事件中“可能导致土耳其人命损失的任何差错”致歉。埃尔多安表示接受。但两国一直未签定正式和解协议。

报道称,一位以色列官员透露,以色列总理内塔亚胡在26日的内阁会议上,已确定与土耳其的和解协议内容,将于27日公布细节,28日与土耳现任总理耶尔德勒姆(Binali Yildirim)正式签约。和解协议内容包括:以色列将对2010年突击事件中土国的受害者家属赔偿约2千万美元、土耳其取消对以军将领的法律诉讼及停止对以国的空袭行为、两国恢复互派大使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