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公主诗琳通出席中国驻泰国大使夫妇摄影书画展开幕式

作者:尤东婕 来源:新华网
2016-06-27 14:11:00

新华网曼谷6月27日电(尤东婕)为庆祝泰国国王普密蓬?阿杜德登基70周年及王后诗丽吉84岁寿辰,中国驻泰王国大使馆在曼谷暹罗百丽宫举办了曼谷王朝宫廷服饰摄影及中国书画作品展。展览开幕式于26日隆重举行,泰国公主诗琳通出席开幕式并为仪式剪彩,中国驻泰国大使宁赋魁、泰国前副总理披尼?扎禄颂巴分别致辞。

泰国公主诗琳通出席中国驻泰国大使夫妇摄影书画展开幕式

6月26日,在泰国曼谷,泰国诗琳通公主(前排中)在中国驻泰国大使宁赋魁(前排右一)和夫人初庆玲女士(前排左二)的陪同下观看“宁赋魁大使及夫人初庆玲女士曼谷王朝宫廷服装摄影及中国画作品慈善展览”。 新华社记者 李芒茫 摄

本次展出的摄影作品均出自中国驻泰国大使宁赋魁之手,作品以曼谷王朝一世王至九世王时期的宫廷服饰为主题,邀请泰国知名艺人作为服饰模特赴泰国大城王朝遗迹等著名历史景区共同创作。与摄影作品联合展出的书画作品为大使夫人初庆玲女士所作,作品以中国古代传说、中国象形文字等传统文化为题材,用笔墨丹青为泰国民众勾勒出中国传统文化中的精彩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