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能源署警告:能源政策不变将致更多人死亡

来源:中新网
2016-06-27 00:00:00

中新网6月27日电 据外媒报道,国际能源署(IEA)警告,除非全球使用和生产能源的方式作出改变,到2040年空气污染带来的过早死亡人数将继续增长,而亚洲将占全球过早死亡人数增长的近90%。

国际能源署在关于能源和空气污染的报告中指出,有害污染物的排放主要是由于未经调节或低效的能源使用和生产。如不采取行动,因户外空气污染造成的过早死亡人数将从当前的300万增至2040年的450万,而因室内空气污染的过早死亡人数可能从350万降至290万。

研究显示,空气污染是第四大最高死亡风险因素。

报告称,尽管到2040年全球排放预计减少,但现有的及计划中的能源政策还不足以提高空气质量。

报告还说,虽然工业化国家的温室气体排放将继续下降,中国也释放出减排信号,但印度、东南亚和非洲的排放预计增长,主要是因为能源需求增长削弱了空气质量提升。

报告指出,新的能源和空气质量政策能交付更清新的空气,从而实现2040年室外空气污染过早死亡人数减至280万,室内空气污染造成的死亡人数降至130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