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牛奔腾之涨停股揭秘:次新股五大优势受追捧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6-06-27 15:43:00

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27日讯 今日,股指在上周大震荡下迎来反弹,盘中金融股展开分化,但煤炭、钢铁表现强势,创业板为首的题材股走势强劲,两市低开高走表现。

盘面上,受益铁矿石等上涨的刺激,钢铁板块今日异军突起,但一向是一日游行情的该板块,持续性有待观望;消息面,10天两券商被立案调查近百家企业或受牵连。监管层监管逐步严格,券商或进入多事之秋;技术上,股指60日均线下方横盘多日,近期反弹下仍受制于多条均线压制,后续动能不足下,上方抛压依旧存在。

截至今日收盘,上证综指报收2895.70点,涨幅1.45%,成交1899亿元;深成指报收10377.6点,涨幅2.27%,成交3932亿元;创业板指报收2191.81点,涨幅3.03%,成交1388亿元。

总体而言,市场目前做多趋势并未出现,后市制约市场上行空间的仍旧会是成交量这一因素,市场出现结构性行情的概率高于普涨行情。因此对投资者而言,短期还是以把握结构性行情为主,切勿追涨跟风个股,关注前期回调到位的热点板块为宜。

【涨停个股揭秘】

【定增】新澳股份

涨停原因揭秘:新澳股份拟以不低于11.07元/股非公开发行不超过8184.66万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9.06亿元,将用于实施“30,000 锭紧密纺高档生态纺织项目”、“年产 15,000 吨生态毛染整搬迁建设项目”和“欧洲技术、开发和销售中心项目”。

【次新股】蓝海华腾 、新易盛

涨停原因揭秘:“次新股”具有五方面“与生俱来”的优势,1)次新股上市时间相对不长,资金盘口没那么复杂,套牢盘(或获利盘)相对不重;2)新股发行制度改革后,中签率大幅降低,新股筹码更加分散,较重筹码集中砸盘的可能性大幅降低;3)次新股一年之内无解禁的压力;4)新股“热”必带动次新股“热”。在注册制未出之前,次新股作为新股“热”的“延伸”,具备可选的稀缺性;5)次新股的高成长性-质地好,以及“高送转”的预期。

【高送转】海伦哲

涨停原因揭秘:海伦哲实际控制人丁剑平先生提交的关于徐州海伦哲专用车辆股份有限公司2016年半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的提议,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14股。

【物联网】佳讯飞鸿、榕基软件

涨停原因揭秘:消息面,近日NB-IoT标准获得国际组织3GPP通过,国内NB-IoT的行业标准2016年底发布,2017年初可规模商用,2017年也是中国NB-IoT的商用元年。此外三星电子周二表示,将于未来4年在美国投资12亿美元,提升物联网技术。

榕基软件是电子政务应用软件服务商。去年10月,公司合资成立控股子公司星榕基,该公司获得福建省物联网公共服务平台唯一经营权,承接运营物联网公共服务平台业务(包括可穿戴设备、车联网、智慧教育、智慧医疗、智能制造等).调研中,榕基软件首先对近日华为、福州市政府等4方签署合作备忘录、合力推进完成全国首个NB-IoT实验局建设事件进行解读。公司认为,NB-IoT在福建省的落地,意味着福建省的物联网产业将领先于国内从封闭式网络为主逐步转向开放式网络,物联网用户数量将急剧增加,这对星榕基来说是一个实质利好。

【战略重组】宝信软件

涨停原因揭秘:宝钢股份(600019)、武钢股份(600005)6月26日双双发布停牌公告,分别接到控股股东宝钢集团、武钢集团通知称,宝钢集团与武钢集团正在筹划战略重组事宜,重组方案尚未确定,方案确定后尚需获得有关主管部门批准。宝信软件实际控制人为宝钢集团。

【云通信】北纬通信

涨停原因揭秘:美国时间6月23日,美国云通信平台公司Twilio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发行价为15美元,首日收盘价飙升到28.79美元,,涨幅91.9%,成为市值达23亿美元的“独角兽”高科技公司。Twilio是云通信平台公司(PaaS),使用他们的软件,开发者能够快速建立较低成本的大规模实时通信,北纬通信具有类似业务。

【无线充电】硕贝德

涨停原因揭秘:近期中证资讯持续推荐无线充电行业创新带来的机会,如6月15日“无线充电需求将爆发多家公司布局”;6月22日“电动汽车无线充电商用步伐或加快”,重点推荐硕贝德、横店东磁(002056)等表现出色。无线充电作为未来重要的消费电子潮流,近几年将呈现技术成果加快转换、产品规模化量产稳步推出的趋势,智能手机、新能源汽车等领域或重点推进。

中国经济网声明:转载上述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中国经济网的观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