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河内或在2025年以后禁行摩托车

作者:王健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6-27 16:13:00

中国日报河内6月27日电(记者 王健) 据越南每日快讯6月27日报道,“逐步限制个人交通工具,2025年以后禁止个人骑摩托车上路”是河内市委提出的第06号章程的草案内容之一。

6月27日河内市党部执行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首次对限制个人交通工具的内容做出了具体阐释,并按照第06号章程提出了都市基础设施现代化的同步发展目标。据此,河内市决定2025年以后禁止个人骑摩托车在河内市区上路。

越南河内或在2025年以后禁行摩托车

河内市政府领导说,如果不采取及时的措施,河内交通状况将在四到五年内变得非常复杂。河内市政府领导还指出,到2020年,河内将有大约100万辆家用汽车、700万辆摩托车。

河内青春郡书记武高明说,除了个人摩托车,老百姓正在逐步使用电动自行车和电动摩托车。武高明建议,应该提出指标,减少50%的个人交通工具,其中包括摩托车、电动自行车和电动摩托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