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强调美国经济面临多重长期风险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6-06-27 16:18:00

IMF近期完成了与美国的2016年磋商,并于近日公布了磋商的主要结论和建议。根据IMF章程第四条款规定,IMF通常每年与成员国举行一次磋商,称为第四条磋商。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拉加德22日在华盛顿表示,美国经济目前总体向好、预计美国GDP今年将增长2.2%,低于2015年的2.4%。但IMF表示,美国经济面临劳动力老化、生产率增长下降、贫富差距拉大以及贫困人口增多等多重风险,并警告称,近期疲弱的就业数据和其他数据可能反映了美国经济较低的潜在增长率和令人畏惧的较长期趋势。

该组织还认为,美元现在被高估10%-20%,而如果英国选民周四投票决定脱离欧盟,可能导致美元进一步升值,因为投资者将蜂拥买入美元,视其为安全资产。IMF建议美国政府扩大基础设施建设、进行更具包容性的移民改革、提高最低时薪、完善针对贫困阶层的社会保障网络、签署TPP、停止采取各种形式的贸易保护措施。

谈到美联储加息问题时,拉加德表示,美联储加息要考虑各方面因素,要基于数据做出决定。同时,美联储应与外界进行充分沟通,尽量消除因加息所引发的动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