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鼠庙住2万只老鼠 被人用牛奶谷物供养膜拜(图)

来源:环球网综合
2016-06-27 16:51:00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台湾“中央社”6月27日报道,印度的一间庙内“住”了超2万只老鼠,人们膜拜老鼠并用牛奶、谷物供养它们,若有人踩到老鼠,还会被处罚。

据报道,印度拉贾斯坦省(Rajasthan)的卡尔尼玛塔(Karni Mata)女神庙,是印度知名的鼠庙,里面住了超2万只老鼠。

印度教徒相信,女神卡尔尼玛塔的继子是阎王转世,而阎王让卡尔尼玛塔的子孙都转世为老鼠,因此这些老鼠都是女神后裔,非常神圣。而另一个故事版本说,有一支两万名士兵的部队打了败仗后,逃往卡尔尼玛塔神庙所在的德斯诺克城(Deshnoke)。他们原应处死,但女神卡尔尼玛塔慈悲,把他们都变成老鼠以代替处死,因此这2万名士兵发誓永远在女神的神庙周围守卫,服侍女神。

不管故事真假与否,但卡尔尼玛塔神庙确实充斥着老鼠,人们以巨大的金属碗盛装牛奶、谷物供养、膜拜这些老鼠,该地也因此声名大噪,吸引许多游客前来参观。

因庙内大多是棕色和黑色的老鼠,信徒相信,如果在庙中能看到稀有的白老鼠,就是受到女神的赐福。信徒米西拉(Mishra)说,她很高兴在庙内看到一只白老鼠,她相信这会为她带来好运,因为这是女神赐福。

此外,庙中的祭司会警告入庙参观的游客,不能踩到老鼠,否则就要购买银色或金色老鼠塑像放在庙中,当作赎罪。虽然庙中有这么多老鼠,但奇特的是这一带并未发生过鼠疫,庙方说,这些老鼠都受到很好的照顾。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