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社会对外开放 埃及将实现教育领域的飞跃

作者:赵美岚 来源:中国网
2016-06-27 18:55:51

中国网6月27日讯 据阿拉伯媒体报道,“任何一个有志向的埃及青年都有机会实现梦想,在世界上的某所大学完成学业。”埃及著名教育人士海拉﹒赛义德博士表示,青年们有机会获得奖学金机构提供的奖学金。

海拉博士称,委员会将挑选出有资格获得奖学金的学生,挑选过程公开公正。这是为了实现国家在各个领域中的预期的飞跃。这些领域诸如工程学、管理学、医学、影视制作、人文科学、人权、法学、建筑工程学、经济发展、艺术、历史学等等。这旨在培养埃及青年的能力,用新一代的力量来推动国民发展进程。海拉博士指出,学生应该为自己制定一个明确的学习计划,这是最开始的一步。学生应该持有严谨且开放的学习态度,制定自己的学习手册,这样才能体现他的志向以及对科学的热爱。

第二步即学生应当明确他想就读的大学,联系学校,让自己满足学校所有的招生要求,以便顺利就读。这个机构资助学生在一些大学里接受高等教育,例如在美国的哈佛大学,斯坦福大学和哥伦比亚大学,以及英国的牛津大学,剑桥大学,英国伦敦大学,以及其它欧洲的大学和学院,例如瑞典隆德大学,德国海德堡大学,芬兰赫尔辛基大学和西班牙Esade商学院。

海拉博士称,第三步即学生确认满足获奖学金的条件,包括具有埃及国籍;高招时年龄不超过35岁;确实需要财政资助。第四步即在规定的时间,向奖学金机构提交申请。

第五步即机构所属委员会审核申请,并对申请者进行面试,挑选出符合条件的学生。

海拉博士表明,最重要的一步,也是机构认定获奖学金的一个基本条件,就是学生应当承诺,学成之后,会回到埃及,学以致用。海拉博士强调,近150名埃及的男女青年得到了奖学金机构的资助,在10所世界上最重要的大学获得了硕士和博士学位,实现了人生的理想,他们的生活因此大大改变,并为社会做出了杰出的贡献。(编译:赵美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