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中英电影节开幕式暨颁奖典礼伦敦举行

作者:蒋华栋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6-06-27 18:59:00

2016中英电影节开幕式暨颁奖典礼伦敦举行

电影节形象推广大使冯小刚。中国经济网记者蒋华栋 摄

2016中英电影节开幕式暨颁奖典礼伦敦举行

组委会主席孔祥曦。中国经济网记者蒋华栋 摄

中国经济网伦敦6月27日讯(记者 蒋华栋)伦敦时间6月26日晚,2016中英电影节开幕式暨颁奖典礼在英国伦敦成功举行。本届电影节形象推广大使为中国著名导演冯小刚。

在此次开幕式和颁奖典礼上,各大奖项也一一揭晓。《烈日灼心》获得最佳影片与最佳男演员奖。《老炮儿》包揽了最佳导演、最佳女配角、最佳音乐三项大奖。电影《师父》获得了评委会特别大奖、最佳编剧两项大奖。

电影节开幕仪式暨颁奖典礼由吴大维、袁小姗主持,出席的中国电影人有:著名导演冯小刚、何平、《老炮儿》导演管虎、《师父》导演徐浩峰;著名演员张国立、徐峥、徐帆、段奕宏;制片人李霞、潘晓肖、徐闻等。

开幕式暨颁奖典礼由组委会主席孔祥曦致开幕词。中国驻英大使馆公参张养吾、英国电影电视艺术学院(BAFTA)副主席安·莫里斯、电影节形象大使冯小刚导演、英国电影协会(BFI)国际总监伊莎贝尔·戴维斯以及评委会主席何平导演等先后致辞,高度肯定中英电影节的意义,共祝本次电影节圆满成功。

2016中英电影节开幕式暨颁奖典礼伦敦举行

颁奖典礼嘉宾。中国经济网记者蒋华栋 摄

英国电影电视艺术学院副主席安·莫里斯致辞中指出,中英两国的关系在过去的几年内发生了巨大的变化,而电影作为一种强有力的媒介,能够让不同的观众克服文化上的不同,增强相互的交流和理解。她表示,即将上映的11部影片将给英国观众带来更好的了解中国和中国电影的机会。

英国电影协会国际总监伊莎贝尔·戴维斯则表示,英国电影协会在过去的三四年中试图将中英两国观众以及电影产业紧密联系在一起,希望中英电影“双赢”。这也是中英电影节举办的意义所在。BFI从两年前就开始对电影节的举办进行支持,今年BFI更协同电影节组委会一起策划了电影论坛项目,她也将亲自担任主持人。

2016中英电影节开幕式暨颁奖典礼伦敦举行

《老炮儿》导演管虎。中国经济网记者蒋华栋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