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NGO公布地中海救援视频:船上难民极度恐慌

来源:央视新闻
2016-06-27 19:22:00

外国NGO公布地中海救援视频:船上难民极度恐慌

当地时间26日,无国界医生组织公布了一段23日晚该组织参与在地中海营救难民的视频。一名在救援现场的协调员称,当晚的救援场面十分混乱,船上的难民都处于极度恐慌的状态。

参与了当晚救援的无国界医生组织协调员称,他们对大约10艘船上的难民实施了救援。尽管如此,仍有约十几艘船上的难民在等待救援。很多人大哭大喊,场面失控。

就在此前一天,意大利海岸警卫队25日刚从地中海海域的一艘橡皮艇上救起了117名难民。

近来,随着地中海天气转好,海上风浪较小,有大批难民开始从水路偷渡到欧洲。据统计,从6月23日开始,已经有超过7100人在国际海域被意大利海岸警卫队救起。而据意大利内政部统计,截至目前,意大利已经从海上救起超过6万名难民。

据国际难民组织调查,土耳其和欧盟关于难民安置问题的协议在今年前五个月已经大大减少了难民经由水路前往希腊的情况。但是通过水路前往意大利的难民数量没有减少的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