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民基金:市场呈现震荡态势 关注交易性题材机会

来源:中国网财经
2016-06-28 09:40:00

上周市场呈现震荡态势。上证指数收于 2854.29 点,周跌幅 1.07%;创业板指数收于 2127.37 点,周涨幅 0.21%,中小板指数收于 6658.7 点,周跌幅为 0.91%。资金明显出逃,避险情绪还是比较浓厚,后市低位震荡概率较大。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天津考察时强调, 依靠改革开放,立足创新驱动,促进新旧动能转换和经济结构转型升级。2016 夏季达沃斯论坛在天津开幕。发改委主任徐绍史在论坛上表示,十三五期间中国经济增长目标不能低于 6.5%, 将推进供给侧改革,适度扩大总需求,正考虑积极稳妥地降低企业杠杆率,不久会出台措施。

英国公投结束,脱欧支持率 51.9%,引发资本市场剧烈震动。“脱欧”公投后的短期影响是避险情绪上升,利好避险资产,预计欧洲加码宽松,美联储加息再推迟。“脱欧”公投后的中长期影响是欧洲碎片化加剧,打击全球贸易和经济复苏。对中国而言,英国脱欧对中国直接冲击不大,但连锁影响不容忽视。

后市来看,在缺乏明确的政策、资金积极信号之前,市场向上动力不足,行情仍以交易性题材机会为主。我们建议在市场回调期关注优质价值、成长股的低位介入机会,如景气走升行业饲料、传媒、小家电、白酒等;新经济高成长标的体育、迪士尼、 VR、泛娱乐、新能源汽车、智能硬件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