券商人士:从中长线布局稳健个股

作者:张丽颜黄颖 来源:南宁晚报
2016-06-28 12:32:00

昨天,沪指低开高走,在煤炭、钢铁板块的带领下一路走高,最终收涨1.45%,报2895.70点,逼近2900点整数关口。创业板指表现更为强势,收盘大涨3.03%。两市成交5831亿元。行业板块几乎全线收涨,仅黄金股逆市收跌。

业内人士建议,在股市下跌时,建议股民抓住机会,选择业绩较好、符合国家产业发展政策领域的相关概念个股布局。需要注意的是,股民最好对股票类型做均衡配置。

选择业绩较好个股建仓

国海证券南宁新民路证券营业部资深投资顾问邓临生认为,此时股民可在股市下跌时抓紧建仓机会,选择中报业绩较好、年报较好、符合国家产业发展政策领域的个股。

邓临生说, 股民最好不要有“一上涨就乐观,一下跌就悲观”的心理。目前指数就在2800至2900点之间反复振荡,固底时间较长。但在这个区间内,股民可以关注业绩较好的个股。中药板块以前很多股民不大关注,但这些股票正在稳健上升。

踩准节奏进出尤为重要

近期A股反弹下仍受制于多条均线压制,上方抛压依然严重。指数没有站上年线上方,还是处在振荡市,往后即使上行,也会是慢牛行情。

指数振荡上行中,次新股交易的机会较多,股民可根据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来操作。

邓临生提醒,“题材股和业绩股都可以买入,但千万记住不能在涨了几天之后再去追高,容易被套半山腰,踩准节奏进出尤为重要”。

建议对股票做均衡配置

邓临生预计后市平稳振荡,今年内最好的操作方式是选好个股,“重个股轻指数”。建议可关注牛奶、白酒、中药等业绩保持增长或高增长的中小板、创业板板块个股,或者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的锂电池、量子通信、无人驾驶、航天军工等板块。

而长城证券南宁营业部投资顾问禤文庆认为,目前市场已经到了选择突破方向的时刻,如果能够突破2950点这个区域压力位,中期上涨空间将被打开。

操作上,要以均衡配置为主,例如,周一物联网、题材股、创业板个股涨幅较大,相对蓝筹股涨得较少,建议对各类板块均衡配置为主。股民不能全部布局短线热点股票,可以从中长线布局一些稳健的个股。

中报业绩预增超10倍股

个股涉及相关产业

雏鹰农牧生态农业、电子竞技

华宏科技节能环保、美丽中国

信隆实业体育产业

广宇集团房地产开发、参股金融

华联控股二胎概念、“一带一路”

多氟多锂电池、新能源汽车

新光圆成军工、新能源

海能达电子信息、互联网金融、安防

美丽生态天然气、种植

麦达数字文化传媒、电子制造服务

齐星铁塔智能电网、指挥停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