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特立独行结构性机会多 “深港通”箭在弦上?

来源:北京晚报
2016-06-28 16:05:38

外围市场普跌的情况下,今天沪指早盘小幅低开后,一路走高,一度逼近翻红,随后冲高回落。对于当前的市场,就有人士指出,依然存在结构性机会。

显然,欧洲主要股指还没有从英国决定脱欧的重击中走出,周一欧股依然延续低迷走势,由于上周五暴跌,欧洲主要股指已经有些“惨不忍睹”。而对于A股投资者来说,可以说逃过一劫,昨天A股毅然决然地走出了独立行情,呈现普涨的局面,创业板的涨幅更是超过3%。今天上午的走势A股仿佛也要继续走出独立行情,不受外围市场的干扰。

临近7月初,投资者也纷纷关注深港通,并开始发掘相关股票。光大证券的观点称,“深港通”的推出已是箭在弦上,短期内就可成事,最快或于香港回归纪念日公布。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曾向媒体表示,港交所已经理顺之前的准备工作,工作会愈来愈细致,针对深港通的技术准备已经就绪,正在等待监管批准。港交所预计,在监管批准宣布之后,双方市场将需3至4个月的准备期。按目前安排,光大证券估计,“深港通”正式开通可能最快在中秋、国庆节前后。

对于投资者来说,当前市场有何机会?海通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迅雷在其公号发表观点称,当前中国股市还是充满了结构性的机会,尤其是民营企业比较集中的行业,不管是传统行业还是新兴行业,都存在成长、转型、创新和并购等带来的机会。另外他还指出尽管这是一个以散户为主的市场,但散户也在走向成熟、趋于理性,不再被“政策”所左右。未来中国经济的结构性改革仍将继续,结构性机会中,科技进步带来的机会估计是最多的,因为传统产业的过剩不可逆转,现实会越来越严峻,好多梦想会被打碎,唯有民营活力和科技进步,看起来更为靠谱。(记者 于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