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新客站豪华堪比机场

作者:张阁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6-28 16:32:00

【解说】6月27日中新社记者从乌鲁木齐铁路局了解到,乌鲁木齐市新地标性建筑——乌鲁木齐站(新客站)将于7月1日开始试运营。

【同期】(乌鲁木齐高铁枢纽综合开发建设投资有限公司 董事长 张卫民)

到目前为止,整个北广场的地面工程、绿化工程,包括亮化工程,基本上都完成百分之九十以上了。到开通以后呢,我们大概北广场地面全部能够提供使用。在长途客运站下面和旁边,地面准备了200多个车位,长途客运站地下有300多个车位,来提供过渡期间的(使用)。

【解说】位于乌鲁木齐高铁片区的乌鲁木齐站(新客站)建筑面积约10万平方米,站台分为地上2层,地下1层。地上1层和2层为进站、候车厅及办公、商业用房;地下1层为出站层。

车站候车大厅共有30个检票通道,内部商业区也装饰一新,豪华程度堪比飞机场。来此候车的旅客不仅可以在候车间隙购买新疆特产,还可以品尝到新疆美食。

【同期】(新疆周全客车服务有限责任公司 经营开发部部长 邹红革)

我们为了满足旅客便捷服务的需求,我们在候车区还设置了有便捷便民服务。有休闲茶座,还有小红帽服务。同时,我们在站台层,还设置有特色服务。像围绕商务旅客,设置有商务贵宾室,还有小件寄存。那么我们后期的开发,还要开发出站层的这些商业(服务),满足大家的需求。

【解说】据了解,该站是新疆高铁综合交通枢纽标志性工程,也是“丝绸之路经济带”上的重要交通项目,于2012年启动建设,建成后可容纳8000名旅客候车,设计高峰日客流量可达24万人。

记者 张阁 新疆乌鲁木齐报道

(责任编辑:罗伯特)

乌鲁木齐新客站豪华堪比机场

中国财经app

乌鲁木齐新客站豪华堪比机场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乌鲁木齐新客站豪华堪比机场

中国新三板APP

乌鲁木齐新客站豪华堪比机场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