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加州执法部门近6年来丢失近千支枪引发担忧

作者:谭利娅 来源:环球网综合
2016-06-28 16:06:00

美加州执法部门近6年来丢失近千支枪引发担忧

发布时间:2016-06-28 16:06 来源:环球网 作者:谭利娅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台湾“中时电子报”6月28日报道,美国加州执法部门自2010年以来,共遗失近千支枪。

根据加州圣荷西水星报的深度调查报道,包括警察与公路巡警在内的加州执法机构,在

过去6年内共遗失944支枪,其中大多数都是被偷走。这些枪枝被偷的方式千奇百怪,有的是因警员放在车子后面被偷,有的则是因警员放在毒枭浴室内的厕纸架上被偷。

圣荷西水星报的调查发现,枪枝遗失最严重的单位是加州公路巡警CHP,自2010年起共遗失40支枪,其次依序为加州渔猎局、加州缉毒局DEA、旧金山警察局、阿拉米达县警局以及奥克兰警察局等。

这些枪枝一旦流入市面,甚至作为犯罪武器,将导致严重后果。大约一年之前,旧金山码头就发生过一名年轻女性不幸遭一名非法移民用枪杀死的案件,随后引发各界抨击旧金山作为非法移民庇护城市的政策,而案件的枪枝就是从联邦警员的车上偷来的。正是这起事件引发了圣荷西水星报对于执法机构丢失枪枝情况的调查。

目前一些警察机构已经禁止警员将枪放在车上过夜,包括阿拉米达县警局以及旧金山警察局等。(实习编辑:王莉 审核:谭利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