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济各就英国脱欧发声 警告欧盟面临巴尔干化忧虑

作者:王莉兰 来源:环球网
2016-06-28 16:07:00

方济各就英国脱欧发声 警告欧盟面临巴尔干化忧虑

发布时间:2016-06-28 16:07 来源:环球网 作者:王莉兰

方济各就英国脱欧发声 警告欧盟面临巴尔干化忧虑

【环球网报道 记者王莉兰】法国国际广播电台6月27日消息称,天主教皇方济各对英国脱欧事件发表评论,认为欧盟正在面临英国脱欧连带的其他欧盟国家地方分裂的危险。

据法新社报道,方济各对欧盟面临分离压力提出警告。他罕见建议欧盟对一些有创意并会有好处的分裂给予宽阔心胸对待。方济各表示,欧盟必须提出新型态的联盟。

方济各警告称,英国震惊各界的公投决定脱离欧盟之后,欧洲面临“巴尔干化”、即分裂的忧虑。方济各敦促欧盟规划新路线,通过赋予成员国更大自由,向前迈进。他还表示,欧盟是一个庞大、沉重的联盟,有些事情没有见效,但在丢掉不要的东西时,不要把重要的东西都一起扔掉了。

据悉,方济各举例道,苏格兰和西班牙加泰罗尼亚此类地区可能在引发震撼的英国脱欧公投后也威胁推动脱离,而这可能导致欧洲“巴尔干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