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自民党议员出席俄执政党大会 称俄方“重视日本”

作者:李越 来源:环球网
2016-06-28 16:06:00

日自民党议员出席俄执政党大会 称俄方“重视日本”

发布时间:2016-06-28 16:06 来源:环球网 作者:李越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李越】据日本共同社6月26日报道,日本自民党国际局局长、众议员田中和德26日至27日应俄罗斯执政党统一俄罗斯党的邀请出席了该党在莫斯科召开的全国代表大会,并与俄国家杜马主席纳雷什金等政要先后举行了会谈。田中转达了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的口信,“包括和平条约问题在内,有必要大幅推进日俄关系”。

这是自民党议员5年来首次出席统一俄罗斯党的全国代表大会。该党给予了田中特别礼遇,在日程之外安排他与纳雷什金等党高层人士举行个别会谈,田中称感到俄方“重视日本”。

田中在26日的大会上发表演讲,强调了日俄在反恐等安全领域开展对话的重要性,并透露两国政府定于7月举行安全磋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