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汽车“排放门”:和解费用或达150亿美元

来源:中新网
2016-06-28 16:51:00

中新网6月28日电 据外媒报道,据报道,德国汽车制造商大众汽车就废气测试造假案与美国车主达成和解,费用将高达150亿美元。

知情人士透露,大众汽车可以修理或买回受影响的汽车、及向车主作出赔偿。

去年,美国官员发现大众汽车的车辆装有可以影响废气测试结果的软体。大众汽车其后公布,全球有1100万辆车受到影响。

大众汽车的和解协议仍需得到法官的同意。假如协议获准的话,将会创下美国史上最庞大的汽车业和解费用的记录。和解协议的细节将在周二公布。

据报道,大众汽车将会使用其中100亿美元去修理或购回47.5万辆受影响车辆。另外,车主将会收到约1万元美金的赔偿。车主可以拒绝大众汽车的方案,自行控告车商。

消息人士指,大众汽车方案亦有预留27亿美元,去抵销过多的废气排放。另外,它亦会投放20亿美元于清洁能源及环保汽车的研究。

大众汽车在柴油引擎安装软件,去监控汽车在什么时候受测试,好让汽车能在测试中作弊。美国官员透露,一些型号可能会排放法定限制40倍的一氧化二氮。

大众汽车去年对股东指,它将预留73亿美元去处理罚款及回收车辆。不过,73亿美元可能不会足够。单止触犯清洁空气法,大众汽车已经可能要被罚款20亿美元。

大众汽车今年的税前亏损将达13亿欧元。去年大众汽车的盈利达140.7亿欧元。大众汽车预计今年的销售额将下降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