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韩自贸协定签署一年 韩资项目集中落地烟台

作者:张玉雷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6-28 19:21:00

中新社烟台6月28日电 (张玉雷)28日,在中韩(烟台)产业园建设现场,投资288亿元人民币的华安国际·韩国城一期项目正在加紧施工。

据悉,该项目将发展健康医疗、金融保险、跨境电商、现代物流等产业,建设中韩商品进出口集散地及中韩文化产业合作基地等,吸引韩国企业、经营业户前来投资兴业。该项目目前已与韩国三星、乐天等多家知名企业签订合作协议。

中韩(烟台)产业园是中国重点对韩合作园区,与韩国新万金园区探索开展“两国双园”合作模式,在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与节能环保、电子信息、海洋工程及海洋技术等新兴产业方面与韩国企业合作。目前,中韩(烟台)产业园已吸引韩华集团、绿叶鲍巴斯医院、韩美制药等一大批韩资项目签约入驻。

今年3月,烟台市还组织经贸代表团赴韩国推介中韩(烟台)产业园,推进在谈项目,促进经贸合作。在韩国期间,烟台相关企业与数十家韩国企业在眼科治疗仪器进口、植物药提取技术等方面达成合作意向。

中韩自贸协定签署一年多来,与韩国仅一海之隔的烟台市迎来更多对韩合作机遇,一批韩资项目集中签约落地。双方在跨境电商、健康服务、医疗教育、养生养老等领域合作,推进韩国牙科医院、音乐学校、中韩文化创意产业园等项目进驻烟台。

与此同时,烟台市还正搭建贸易服务平台,推动对韩贸易优势企业赴韩交流合作。

山东烟台与韩国有20多年深度经贸合作,目前已有近4000个韩资项目投资烟台,包括韩国现代汽车、LG等多家韩国世界500强企业。去年烟台对韩贸易额达110多亿美元,韩国成为烟台第一贸易伙伴、第一进口来源国和第一外资来源国。(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