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地联动引客入辽 打造中国铁路旅游系列产品

作者:宫旭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6-28 19:59:00

路、地联动引客入辽 打造中国铁路旅游系列产品

沈阳铁路局与辽宁省旅游局签订旅游战略合作协议。沈铁摄

中新网沈阳6月28日电 (记者 宫旭)沈阳铁路局和辽宁省旅游局28日在沈阳联合举办“中国铁路旅游·乐游辽宁”主题推介,以“乐游辽宁,不虚此行”为形象主题,推进路地旅游战略合作和联合开发,联手打造旅游主题产品,年内计划从全国各地开行入辽旅游专列110列以上。

据铁路部门介绍,近年来,中国铁路总公司大力推进“铁路+旅游”融合发展,把发挥铁路旅游优势和作用作为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切入点,广泛开展路、地旅游战略合作,联合设计旅游产品和开展旅游推介,集中向一个地区组织开行旅游专列,形成助推地方旅游业发展的规模效应,相继推出了“中国铁路旅游”系列主题产品。

当日的推介活动以“乐游辽宁,不虚此行”为主题。沈阳铁路局表示,将以这次主题推介为契机,进一步推进铁路与旅游的深度融合,打造“哈大高铁体验游”、“辽东边境风情游”、“辽西历史文化游”、“辽宁中部八市游”、“辽宁沿海六市游”等铁路精品旅游线路。

沈阳铁路局还将结合地区旅游需求,推进沈阳旅游综合服务体、车站游客服务中心建设,打造凤上铁路旅游观光线和上河口景区,开通大连至旅顺城际旅游观光线等,助推辽宁旅游经济发展。

辽宁是中国的旅游资源大省,是东北亚地区重要的旅游目的地和客源地。随着铁路建设加快推进,截至2015年底,辽宁省境内铁路营业里程已达5761公里。其中高铁里程1529公里,全省14个地级城市除阜新、朝阳外均已开通高铁,旅客乘火车出行更为便利。

沈铁局把铁路独特优势与地方丰富旅游资源结合起来,优化整合旅游资源,延伸旅游产业链条,形成了集吃、住、行、游、购、娱于一体,功能较为完备的旅游服务体系。据悉,2015年沈铁旅游集团公司接待全国来辽游客10万余人次。(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