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商会中国国家委员会企业责任与反腐败委员会成立

作者:石岩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6-28 20:19:00

中新社北京6月28日电 (记者 石岩)28日下午,国际商会中国国家委员会(ICCChina)企业责任与反腐败委员会在京宣告成立。

根据当日审议通过的工作规程,国际商会中国国家委员会企业责任与反腐败委员会将全面对接国际商会企业责任与反腐败委员会,宣传推广其相关规则和政策产品,帮助中国企业了解国际惯例、履行社会责任、加强行业自律、共同抗击商业腐败。

与此同时,委员会将推荐中方专家参与国际商会企业责任与反腐败委员会的规则制定,并组织中方专家对其规则和政策建议提出中方的意见和建议。委员会还将组织中方代表出席国际商会企业责任与反腐败委员会相关会议,代表中国工商界积极发声。委员会还将在国内组织各类型活动,鼓励行业自律,提倡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

28日召开的会议还选举产生了国际商会中国国家委员会企业责任与反腐败委员会主席、执行主席和副主席。中国保利集团董事长徐念沙当选为委员会主席,中国普天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王忠夫、中国保利集团国际合作办公室主任李卫强当选为委员会执行主席,中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文军、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总法律顾问王书宝、北京康达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律师高子程当选为委员会副主席。

中国贸促会、中国国际商会会长姜增伟对委员会的成立和各位主席、执行主席和副主席的当选表示祝贺。姜增伟指出,成立国际商会中国国家委员会企业责任与反腐败委员会,是时代所需、国家所需,为中国企业有效利用国际商会企业责任与反腐败委员会平台参与国际商事规则制定提供了一个新的平台。希望在广大委员的共同努力下,企业责任与反腐败委员会一定能够不断发展壮大,在组织中国企业扩大对外交流、有效提升和宣传企业形象、深入参与国际规则制定和全球经济治理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国际商会企业责任与反腐败委员会是国际商会非常重要和十分活跃的专业委员会之一。近年来,该委员会通过提供政策建议和实用工具,帮助企业履行社会责任、抗击商业腐败,促进企业与公共机构之间或企业与企业之间在商业交往中恪守诚信原则。委员会还与联合国、经济合作发展组织等保持着密切的合作关系。(完)

(责任编辑:罗伯特)

国际商会中国国家委员会企业责任与反腐败委员会成立

中国财经app

国际商会中国国家委员会企业责任与反腐败委员会成立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国际商会中国国家委员会企业责任与反腐败委员会成立

中国新三板APP

国际商会中国国家委员会企业责任与反腐败委员会成立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