量化货币基金从做空英镑中获利

来源:中金在线
2016-06-29 08:46:00

据彭博社报道,总部设在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的基金IPM Informed Portfolio Management AB(以下简称为“IPM”)管理着55亿美元资金,是今年以来最成功的货币管理公司之一。而在上周英国投票脱离欧盟以后,这个基金的投资策略则再一次得到了证明。

IPM的投资策略主管Serge Houles表示:“我们在上周五(英国全民公投结果公布以后)赚到了钱,我们基金上涨了3%以上。”

这个基金依靠计算机模型来在其17亿美元的货币投资策略中捕捉基本面与市场价格之间的差异,Houles说道。据彭博社编纂的数据显示,这种投资策略取得了成功,使得该基金在2016年迄今取得了18%的回报,相比之下去年仅为3.5%。用于追踪对冲基金回报表现的“帕克全球货币经理人指数”(Parker Global Currency Manager Index)预计将连续第四个月下降,创下自2013年8月份以来持续时间最长的连跌走势。

“我们的投资部位与英国退出欧盟无关,而是与基本面有关。”Houles说道,他指出该基金将其投资组合的风险降低了25%,原因是其预计市场将出现波动。“上周五发生的事情从基本面来看有利于我们——我们对英镑进行了做空操作,但这是今年以来我们一直都在做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