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第二在野党党首安哲秀因党员受贿丑闻引咎辞职

作者:李小飞 来源:环球网
2016-06-29 15:52:00

韩第二在野党党首安哲秀因党员受贿丑闻引咎辞职

发布时间:2016-06-29 15:52 来源:环球网 作者:李小飞

【环球网报道 记者李小飞】据韩联社6月29日消息,韩国第二在野党国民之党联合党首安哲秀29日召开记者会,宣布为部分党员卷入受贿丑闻负责并辞去党首一职。该党另一名党首千正培也表明了辞意。

据悉,这是两人2月2日出任国民之党联合党首后仅时隔149天就宣布辞职。安哲秀表示,自己应承担一切责任。国民之党成立的初衷始终不会变,自己和国民之党今后将更加努力恪守职责。

据报道,两名党首宣布辞职后,国民之党部分最高委员也将表明辞意,国民之党领导层或将瓦解。鉴于安哲秀影响力最大,且他在国民之党体制尚未巩固的情况下辞职,该党将陷入混乱。

国民之党部分议员被指在4月13日举行的国会议员选举中受贿。目前,韩国检方传唤涉嫌受贿的议员到案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