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封三狮”这道大菜是如何烹制的?

作者:熊玮 来源:中国网
2016-06-29 16:04:29

中国网6月29讯 约占冰岛全国人口3%的冰岛球迷,27日晚用歌声和掌声在欧洲杯上,为祖国队助威。当晚,足球队以2:1淘汰众星云集的英格兰队,这也是它史上第一次击败如此强大的对手,进军八强。

一身荣耀的“三狮”如今变成了“三喵”,冰岛队的这道“冰封三狮”究竟是如何烹制的?

我们的主厨是牙医!

冰岛队是24支欧洲杯队伍中唯一采用双主教练制的球队,据外媒报道,瑞典籍主帅拉格贝克自2011年以来便一直掌管冰岛国家队的“虎符”。2013年时,助教哈尔格里姆松因其工作表现出色而被提拔为主教练,与拉格贝克联袂执掌冰岛队。

在职责分工上,拉格贝克负责国家队的训练及战术设置,而哈尔格里姆松则主要负责追踪国家队新星的状况,并充当起拉格贝克与冰岛足坛沟通交流的桥梁。两人各司其职、各尽其能,将相相和,成为冰岛足坛的一大美谈。

有趣的是,国家队主帅只能算是哈尔格里姆松的“兼职工作”,他的主业是冰岛韦斯特曼纳群岛上的一个乡村牙医。

我们的做法很别致!

纵观整场比赛,战术绝对是取胜的关键。冰岛2-1击败英国就诠释了这一点。外媒分析认为,将一种战术发挥到淋漓尽致,这只球队就是无敌的。

冰岛队之所以能够在欧洲杯预锦赛上双杀荷兰、击败土耳其和捷克,并从小组赛中突围,当然是有着适合自己的独特战术,其中以“手榴弹”战术最为出名。

手榴弹战术指的是足球比赛中,球队在掷边线球使用的一种进攻战术。在掷边线球时,如果球员臂力足够大,可以直接掷入禁区,从而赢得进球。

就冰岛队“冰封三狮”这场比赛来看,显然,他们很好地掌握了“手榴弹屠狮”的方法。(熊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