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已故画家金焕基作品拍出3千万元 画风抽象

作者:魏悦 来源:环球网
2016-06-29 00:00:00

韩已故画家金焕基作品拍出3千万元 画风抽象

《无题27-VII-72 #228》

【环球网报道 记者 魏悦】据韩联社6月29日报道,韩国知名拍卖公司“K拍卖”夏季拍卖会28日下午在首尔江南区K拍卖大楼举行,韩国已故著名抽象派画家金焕基《无题27-VII-72 #228》以54亿韩元(约合人民币3082万元)的价格拍出,刷新了韩国画家作品拍卖价历史最高纪录。

《无题27-VII-72 #228》为金焕基点描法技艺更上一层楼的1972年创作的大型作品(宽208厘米、高264厘米),因此是否刷新拍价纪录曾倍受瞩目。这幅作品浓淡有致,充满生机与张力,被视为金焕基最优秀作品之一。

该作品拍卖起价为45亿韩元,买家通过书面、电话、现场出价等方式进行角逐,使得拍卖价格一下子超过了50亿韩元。最终一名在场买家以54亿韩元将其收入囊中。这远高于金焕基1970年作品《无题》去年4月在首尔拍卖香港拍卖会上创造的最高纪录(48.675亿韩元)。由此,在国内外拍卖会上展出的韩国作家作品当中,拍卖价格排名前四的作品均为金焕基的画作。

金达镇美术资料博物馆馆长金达镇表示,金焕基不仅提高了韩国现代美术的海外影响力,还通过自己的方式将海外抽象美术风格和韩国固有审美观融为一体。其作品兼有美术史上的重要意义和大众知名度,因此竞拍价格一路飙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