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基文:封锁加沙地带是集体性惩罚 或致暴力升级

作者:赵怡蓁 来源:环球网
2016-06-29 16:38:00

【环球网报道 记者 赵怡蓁】据法国《费加罗报》6月28日报道,以色列当地时间6月28日,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表示,以色列对加沙地带的封锁是一种集体惩罚,会导致暴力冲突升级。他敦促以总理内塔尼亚胡,采取鼓励性措施以促进巴以和平。

正在加沙进行第四次访问的潘基文称,自从2008年以来,以色列对这一地带的封锁令当地居民生活困难、破坏经济并阻碍了重建工作。他补充说,相关领导人应该清楚,这是一种集体性惩罚。目前,当地有70%的居民需要人道主义援助。一半的年轻人无法就业。

世界银行的数据显示,对加沙地带的海陆空封锁,使得该地区的经济只能依靠埃及、以色列和地中海,同时也限制了190万居民中大部分人的活动。潘基文指出,此种情形不能再持续,这会滋生仇恨和绝望,增加敌对升级的危险。他还在赶赴耶路撒冷会见内塔尼亚胡之前呼吁后者,采取必要的鼓励性措施,以终结持续的冲突状态。

根据报道,6月27日,内塔尼亚胡曾提出,出于对以色列的安全考虑,不准备就加沙地带的海陆空封锁进行重新谈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