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媒:土耳其深陷袭击 全国2大城市成主要目标

作者:赵怡蓁 来源:环球网
2016-06-29 00:00:00

法媒:土耳其深陷袭击 全国2大城市成主要目标

【环球网报道 记者 赵怡蓁】土耳其当地时间6月28日晚,该国城市伊斯坦布尔的阿塔图克国际机场发生恐怖袭击。此次恐袭已造成36人死亡,另有147人受伤。

据法国《世界报》6月29日报道,自从2015年6月以来,土耳其已经深陷暴力气氛之中,不断遭受恐怖袭击,其最大的2座城市伊斯坦布尔和安卡拉则成为了攻击的主要目标。这些袭击或者被土耳其当局归因于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因为该国参与了打击伊拉克和叙利亚IS“圣战”分子的国际同盟;或者由库尔德极端组织宣称负责,因为该组织在叙利亚的据点曾遭遇土耳其的空袭。

此外,报道回顾并列举了这1年来土耳其遭受的7次最重大袭击:

6月7日伊斯坦布尔:伊斯坦布尔发生恐怖袭击。当地旅游热点遭到汽车炸弹袭击,造成12人死亡,36人受伤。至少有7名警方人员也遇袭死亡。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指责库尔德工人党制造恐袭。

3月19日伊斯坦布尔:该市中心一条步行街发生自杀式爆炸袭击,造成5人死亡、20人受伤。爆炸发生地“独立大街”是当地繁华的商业旅游区,外国游客也经常光顾。

3月13日安卡拉:安卡拉发生恐怖袭击。34人死亡,另有125人受伤,其中19人伤势严重。当天,一辆汽车炸弹,在安卡拉市中心、土耳其总理一座办公室附近的公共交通站点发生爆炸。库尔德工人党的一个极端队伍宣称对此次袭击负责。2月17日安卡拉:安卡拉市中心当天傍晚发生汽车爆炸事件,造成至少28人死亡、61人受伤。事发当时,一辆载有爆炸物的车辆,在土耳其武装部队总参谋部附近爆炸,爆炸时有军车从其旁边驶过。爆炸发生后,现场浓烟滚滚。目击者称,全城都能听到爆炸的巨响。

1月14日齐纳尔:这个位于土耳其东南部的城市遭遇汽车炸弹袭击。袭击的目标位该市的中心警察局。5名平民在袭击中丧命,另有39人受伤。库尔德工人党宣称对此次袭击负责。

1月12日伊斯坦布尔:该市苏丹艾哈迈德广场发生自杀式袭击。袭击导致12人死亡,其中包括10名德国游客。爆炸发生后,土耳其总理达武特奥卢称,是IS制造了此次袭击。

2015年10月10日安卡拉:该市火车站附近连续发生2次自杀式袭击,导致103人死亡,超过500人受伤。这是土耳其遭遇的死伤最为惨重的一次袭击。IS被指制造了此次袭击。

2015年7月20日苏鲁奇(Suru ):这个土耳其东南部的城镇遭遇袭击。准备参与重建叙利亚一座城市的34人在袭击中死亡。IS被指制造了此次袭击。

2015年6月5日迪亚巴克尔:土耳其人民民主党派正在迪亚巴克尔举行聚会时,当地连续发生2次爆炸。一枚炸弹在变电站附近爆炸,另外一枚在一个垃圾桶旁爆炸。4人在爆炸中丧命,另有400人受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