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福井县“员工禁止排便”规定遭到指责已被废除

作者:马丽 来源:环球网综合
2016-06-29 17:03:00

日本福井县“员工禁止排便”规定遭到指责已被废除

发布时间:2016-06-29 17:03 来源:环球网 作者:马丽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日本《朝日新闻》6月29日报道,日本福井县曾面向学校的供餐中心工作人员提出“工作期间原则上禁止排便”的要求,福井县若狭町29日废除了该规定。据悉,该“禁止排便”规定出台于5月份若狭町8所中小学校发生集体食物中毒事故之后。此后,町政府收到数十封邮件指责该规定“侵犯人权”、“禁止生理现象、过于严苛”。

在发生集体食物中毒事故后,若狭町即在卫生细则里明确规定供餐中心工作人员“请在上班前完成排便,避免工作期间排便”,工作期间如要排便,则需请示现场负责人,且当日不得再继续工作。

现在,若狭町负责人对记者表示,“在排便后进行彻底地洗手和消毒,那么可以回去继续工作”。(实习编译:王姣姣审稿:马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