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行政村全部通上三相动力电

作者:连振祥 来源:新华网
2016-06-29 19:04:47

新华社兰州6月29日电(记者连振祥)以前甘肃乡村加工农产品苦于没有动力电,现在这种现状彻底改变了。从6月29日起,甘肃所有行政村全部通了三相动力电,实现动力电全覆盖。

行政村通动力电是甘肃精准扶贫的主要措施之一,于2015年初启动。原计划2016年底全省剩余的891个贫困行政村、2404个贫困自然村全部通上动力电,由于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昼夜施工,不断加快工程进度,提前半年使这一惠民工程投入使用。

动力电又称三相电,也叫做生产用电,电压为380伏。长期以来,甘肃乡村只通220伏的生活用电,这使农产品加工等需要动力电的产业难以开展。为此,甘肃将三相动力电覆盖工程作为精准扶贫的一项重要举措,加快动力电未覆盖贫困村的电力基础设施建设,满足农村地区用电需求。

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发展策划部专工李万伟说,三相动力电行政村全覆盖后,甘肃农村电网变电站电源布点和电网网架结构得到进一步优化,电网供电能力得到大幅提升,供电能力普遍提高3倍左右,电网抵御雷雨大风等自然灾害的能力得到进一步提高。

甘肃省扶贫办介绍,三相动力电行政村全覆盖后,将直接带动农村地区农副产品加工、规模性养殖等产业的发展,改善农村地区生产生活条件。

(责任编辑:罗伯特)

甘肃行政村全部通上三相动力电

中国财经app

甘肃行政村全部通上三相动力电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甘肃行政村全部通上三相动力电

中国新三板APP

甘肃行政村全部通上三相动力电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