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级文化金融合作试验区落户沈阳 

来源:新华社
2016-06-29 19:04:47

新华社北京6月29日专电(记者金小茜)28日,国家级文化金融合作试验区落户辽宁省沈阳市皇姑区。未来,该试验区将以首府新区3平方公里核心区为重点,逐步建成首府金融谷、文化金融产业集团和文化总部与金融总部集聚地。

这是记者从在北京召开的中国文化金融创新与发展高峰论坛上了解到的。该文化金融合作试验区的建设将引导金融资源与文化资源对接,建设文化金融创意平台、传媒衍生品创意设计中心、虚拟技术体验中心等项目,推动文化与金融产业融合发展;将引进传统金融机构、文化银行、融资租赁公司,拓宽融资渠道,降低融资成本,推动东北地区文化产业“走出去”;设立文化基金,成立100只文化发展专项基金;建设文化产权和影视作品交易中心,推动文化产业知识产权评估与交易。

据介绍,皇姑区是沈阳市核心区,2013年12月23日,国务院正式批复沈阳市皇姑区进入沈阳国家优化金融生态综合试验区。经过两年多的发展,皇姑区金融机构及服务机构已有近300家,金融业对区域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到20%。